Friday, February 22, 2008

導人向善 (from April 17, 07)

問: 宗教都是導人向善的, 所以信什麽都無所謂, 不是麽?

答: 錯. 不但錯, 而且是一錯再錯.

a) 宗教不一定都導人向善. 君不見古今中外的異端邪説如何妖言惑衆?

b) 即便宗教都是導人向善, 也不代表它們都是真理. 人找尋宗教, 是爲了得來生的盼望. 不能給人來生的把握的宗教, 都是枉然.

再説, 耶穌基督也不是導人向善. 至少祂的焦點並不放在"善"上.

其他宗教所鼓吹的行善積德, 耶穌從來沒有提起過. "因為, 耶和華不像人看人: 人是看外貌; 耶和華是看內心." (撒上 十六:7)

耶穌基督所作的, 是導人向愛. "因為神就是愛." (約一 四:8)

"神愛世人, 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 叫一切信祂的, 不至滅亡, 反得永生." (約 三:16)

"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, 並天使的話語, 卻沒有愛, 我就成了鳴的鑼, 響的鈸一般.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, 也明白各樣的奧祕, 各樣的知識, 而且有全備的信, 叫我能夠移山, 卻沒有愛, 我就算不得甚麼.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, 又捨己身叫人焚燒, 卻沒有愛, 仍然與我無益." (林前 十三:1-3)

"主為我們捨命, 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; 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. 凡有世上財物的, 看見弟兄窮乏, 卻塞住憐恤的心, 愛神的心怎能存在他裡面呢? 小子們哪, 我們相愛, 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, 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." (約一 三:16-18)

"親愛的弟兄阿, 我們應當彼此相愛, 因為愛是從神來的. 凡有愛心的, 都是由神而生, 並且認識神. 沒有愛心的, 就不認識神, 因為神就是愛. 神差祂獨生子到世間來, 使我們藉著祂得生, 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. 不是我們愛神, 乃是神愛我們, 差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, 這就是愛了. 親愛的弟兄阿, 神既是這樣愛我們, 我們也當彼此相愛. 從來沒有人見過神, 我們若彼此相愛, 神就住在我們裡面, 愛祂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." (約一 四:7-12)

"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 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; 我怎樣愛你們, 你們也要怎樣相愛.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 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." (約 十三:34-35)

No comments: